菜鸡齐某七y

我闻江南雨声已半载
我踏烈北草原过春秋

【楠木挂桥头】默爱

勿上升!

上一棒劳斯@滴滴嗒嗒吹喇叭~~~花 

下一棒劳斯@白瓷酸梅子 

三连呀!!!


『默爱,默默守护你的爱』


『一』

今年的京都异于常年的寒冷,大片大片的雪白覆盖了墨青色的瓦顶,长短不一的冰锥倔强的扒在房檐之下,雪花层层叠叠的堆积在秋日里被落叶覆盖的老路上,使得本该充斥着烟火气的小巷子平添几分意味不明的凄凉。干涩冷冽的寒风穿巷而过,猛地刮过张九龄缩进围巾一半的的圆脑袋,震耳欲聋的喷嚏声惹得方圆几里的人都是一愣。


丢人丢大发了。


张九龄心里嘀咕着,慌张的左右瞧一眼又把头往围巾里缩了缩,只露出一双圆圆亮亮的眼睛,鬼精的看这看那,像是在等人一般,被冻的发红的小手里攥了一个项链一样的东西,时不时的还拿起来看一眼。


大楠什么时候来呢?


“九龄!九龄!我…我来晚了,我…对不起!”


就在张九龄还在心里埋怨的时候,一阵急促的呼吸声伴着那种略显稚嫩的声线传进了张九龄的耳朵里,使得他上一秒还显得郁郁寡欢的圆眼下一秒就眯成月初一二的弯月亮,抓着项链的手熟练的摸上面前人的头顶,一边揉一边说着:


“楠楠你慢点,没事的,我也没等多久,还有!你是不是忘记戴围巾了!”


张九龄突然放狠了语气把还在自责的小孩吓的一愣,晶莹剔透的金豆豆瞬间夺眶而出。比张九龄还要大一圈的王九龙委委屈屈的就把头埋进了张九龄的围巾,瓮声瓮气的哭声伴着王九龙有一搭没一搭的向着张九龄诉委屈,让张九龄心突然就软了,也狠不下心去责怪王九龙了,转而开始安慰埋在他怀里哭的梨花带雨的人儿。


“楠楠不哭了,我错了,我不该凶你的,我只是担心你生病,不哭了,好不好”


“呜呜呜……元儿哥不,不喜欢我了……凶我……呜呜,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但是…但是我很喜欢元儿哥的……啊啊啊呜”


“哎呀,我们当然是朋友,那如果楠楠不想跟我做朋友了,我就做楠楠的小跟班怎么样,直到楠楠愿意和我做朋友为止好不好”


听到这话,还在放肆把鼻涕眼泪蹭到张九龄围巾上的泪人儿这才抬起泪汪汪的眼睛,咧开了笑脸,把张九龄往自己这边一搂,“吧唧”一下亲了张九龄的脸蛋一口,本来还想拉起张九龄的手,刚摸到张九龄的手就发现了张九龄手里攥着的项链,小心思马上就起来了。


就在王九龙还在心里猜测这个项链会是谁的的时候,张九龄的话打断了他越想越离谱的猜测,稳稳按下了王九龙悬在半空的心。


“你发现了?这个……送你的!前几天逛街的时候看见的,嗯……不跟你多说,你先收下吧!”


说完,张九龄就把那个小巧精致的怀表往王九龙的脖子上套,王九龙也不拒绝,反而乐呵呵的把头朝着项链里钻,微微泛红的眼圈一直看着张九龄,把张九龄那副认真的样子尽收眼底,从而脑子里开始浮想联翩,融在一起就莫名其妙变成了嘴边的“喜欢”二字。


“元儿哥,你是不是喜欢我?”


闻声,张九龄微微怔了一下,盯着王九龙干净透亮的的眼睛半晌,才有些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他怎么会怀疑这样一个干净的小孩会想到别的方面去呢?或许他理解的喜欢就是那种情情爱爱的喜欢,但是在王九龙的世界里,喜欢就要做朋友,喜欢就真的是喜欢。


所以,他喜欢他的楠楠,他的楠楠也喜欢他。


“对啊,我喜欢楠楠,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个项链就是我送给楠楠的小礼物,祝王九龙同学以后能前程似锦!”


“我也喜欢元儿哥!我不要前程似锦,我要陪在元儿哥身边,每一年都要陪在元儿哥身边”


说着,王九龙的小手指勾起了王九龙的小手指,笑着发誓道“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就是小狗!”


“好,不许变”


一定不许变。


十四五的少年鲜有如王九龙一般的单纯,笑容也没王九龙笑起来灿烂。


冬日再寒,依旧抵不过王九龙带来的温暖,春暖花开一定是为他而来。




『二』

毕业那天阳光正好,穿过树梢,树下拿着黑猫玩偶的大白塔翘首以盼着他的元儿哥的到来,漂亮的桃花眼浅笑,眼神总是不离面前教学楼的楼梯口,手上的表被他看了又看也还是迟迟不见那人的身影。


元儿哥怎么还不来啊?


王九龙心里不禁念叨着,仿佛不要钱一般的汗从脑门顺着脸颊流进衬衫里。


不得不说,夏天真是美好诞生的好时间,也是热浪翻滚的妙时节,就比如现在:


王九龙即使坐在树荫下也还是难逃被热的头晕脑胀,呼吸进来的闷热气儿窜进肺里,在体内横冲直撞,撞得王九龙眼皮子都打颤,喘着粗气差点就倒了下去。


即便如此,他的眼神也还是没离开过前面的教学楼,手里的黑猫玩偶越攥越紧,咬着的后槽牙也一刻不愿意放松。


直到看见熟悉身影的那一刻,王九龙才有些开心的笑了笑,随后带着玩偶冲进了张九龄的怀里,头昏昏沉沉的倒在张九龄的肩上,小声的凑在张九龄的耳边说道:“九龄儿……我给你的礼物,毕业快乐”


“王九龙!谁让你在这等我的,中暑了吧,下……”


啧,头好晕,元儿哥在说什么呢?我中暑了吗?那元儿哥一定骂我了,好难受,但是我又好开心,因为我是第一个和元儿哥说毕业快乐的,应该是第一个吧?


不管了,我真的不能再想了,真的好难受。


元儿哥,救救我,我好难受。


“楠楠!楠楠!张九南!你过来,帮我把大楠扶到医务室”





『三』

这是哪?元儿哥呢?怎么什么都看不见?我怎么在这,我记得刚才还是中午呢,怎么现在突然就黑漆漆一片了。


突然,前面突然出现了一道身影,唯一的光照在那道身影上面,把我吓得一愣,朝后退了一步,可是仔细看看,觉得特别眼熟。


“元儿哥?”


闻声,那人转过头来,模样分明就是九龄!


我就说嘛,元儿哥是不会抛下我的,可是他怎么越走越远了?不等等我吗?


“元儿哥!等等我!我追不上你了!你等等我!”


“扑通”一声,我摔在地上了,我没觉得有多疼,但是他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了。


他抛弃我了吗?不会的!一定不会的,但是怎么办,我起不来了,身上好重,等等我,求你了。


等等我





『四』

“元儿哥!”


“诶,我在呢,醒啦?很渴吧?来喝口水”


“我……我不喝,元儿哥!你告诉我,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对吧!”


王九龙抓住张九龄的肩膀,使劲的摇了摇,眼睛紧紧盯着还没缓过神来的张九龄,眼泪很快就蓄满眼眶,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可是他管不了这么多了,他现在只想要他的元儿哥回答他“不会”


张九龄看他这个模样,心里一疼,用手抹掉还挂在他脸上的眼泪,安抚一样的揉了揉王九龙的头发,笑着说:“怎么会离开你呢?我答应过,要一直陪在楠楠身边”


“一年又一年”


“不会?一定不会对吧?”


“不会,一定不会”


话音一落,王九龙的心也跟着落下来了,眼睛一直盯着张九龄的脸很久,也不开口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就这样看着张九龄,心里突然就冒出来一个想法。


好想亲上去。


想着想着,王九龙的脸离张九龄越来越近。


在即将触碰的一瞬间,两个人都默契的闭上了眼睛,任由燥热穿过本就狭小的空隙,煽动起两人脸上的红晕,暧昧绵延的气息扩散进空气里,眼前的画面似乎也变得有些不真切。


“你干嘛!”


“我……”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把自己推开,微微怔了一下,眼里的落寞一闪而过,然后赶紧低垂了眼睛,手不动声色的搅在一起,牙齿咬了咬唇肉,半天也没从嘴里蹦出一个字。


“我……对不起!”


说完就想起身跑,还没起来就被张九龄拽着胳膊摁了下去。


王九龙实在是不敢去看张九龄的眼睛,只能别过头,闭上眼睛,脸上的红晕弥漫到了耳尖,两个人心跳喘息的声音被放大又放大。


极度的安静总要有人打破,藏不住的喜欢总要重出牢笼。


“楠楠,你喜欢我吗?”


“喜欢”


我喜欢你,是一辈子的喜欢。


所以你要陪我分分秒秒,岁岁年年。


一点一滴是你,朝朝暮暮有你。





『五』

时间过得飞快,就像是昨天还能穿着短裤吹着空调喊热,今天就要被妈妈催促着塞进一件又一件的衣服。


初升高的假期是狂风暴雨袭来前的最后安宁,两人心照不宣的填进了同一所学校后又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级。两个人的关系可以说更近一步。


张九龄王九龙两个人从小学开始成绩一直就差不多,即使到了初中也是一样,可是偏偏高中第一次月考,王九龙差张九龄一大截,各个科目都不比张九龄,导致王九龙周末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算是张九龄来了也还是不愿意出去。


“楠楠,楠楠?出来吃点东西吧,一次考试,没什么的,快出来吃点东西,身体垮了怎么办?”


“元儿哥,你先进来”


听到这话张九龄不免有些开心,对着王妈做了一个口型就带着零食进去了。一进门就被王九龙抵在门上,张九龄看着满脸憔悴的王九龙,抬手安抚似的摸了摸王九龙的后颈,让王九龙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轻声说道:“楠楠,你很棒了,这只是一次考试,是高中的开头,以后努力会赶上去的,别为了一次考试就这样伤害自己的身体,吃点东西吧”


“那元儿哥还会喜欢我吗”


“会,当然会,我们楠楠是最棒的”


听到这里,王九龙肉眼可见的高兴起来,随便抓起一个零食就开始吃,一边吃一边看着张九龄,把张九龄都看笑了,不解的问“看着我干嘛”


“好看”


“净这个,吃你的”


“就是好看啊,元儿哥是最好看最好看的”


 说完两人的笑声充满了王九龙的房间,使得凝固了好几天的空气都流动了起来。


有时好笑的不一定是话,也可能是说话的人。


有时不一定要见到最好的人,因为最好的人就是你。


张九龄是唯一能触碰王九龙柔软内心的人。


王九龙是唯一能享受张九龄无限温柔的人。


能做彼此的唯一,是一种幸福的事。



『六』

王九龙拿着自己还是不好受的理由笑眯眯的问张九龄的妈妈能不能让张九龄在自己这里睡,张妈妈也很高兴就答应了,走之前还嘱咐张九龄要多开导开导王九龙。


被这么一说,张九龄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旁边笑得跟个花一样的王九龙,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答应。


毕竟王九龙看起来可能比他还要高兴。


“没办法,我选的”


这么说着,张九龄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王九龙,一群人里面,他就只能看见王九龙一个人白的发光,看到他之后笑得很灿烂,一步一颠的朝着他走过来。


那个时候,他大概就已经做好了要和王九龙在一起很久很久的准备了吧。


命运之轮让我们相遇,那我便也不抗拒,享受就好,是你就好。


“元儿哥!我准备洗澡了!你先洗我先洗?一起也没事!”


“去你的!学坏了啊”


“才没有!明明是九龄你害羞”


“啧,洗你的澡”


王九龙也不敢多惹张九龄,草草洗好澡就吆喝着让张九龄来洗澡。


张九龄洗澡不像是王九龙一般草率,他洗澡都要洗很长时间,穿好衣服一打开门,沐浴露的香味瞬间充满整个屋子,让王九龙一下子精神了起来,莫名其妙就红了脸,心虚似的赶紧把大灯给关了,就留下一盏小台灯之后钻进被窝里不敢转头。


一旁的张九龄看着王九龙的一系列操作愣住了,面带微笑的上了床,下决心一样的跑进王九龙的被窝,拉了拉王九龙的衣角示意他转身。


等了一会,王九龙还是没有动静,张九龄等不住了,昏昏沉沉的想睡觉,只能悄悄咪咪的下了床,走到王九龙面前,看着王九龙睡得很香的样子忍不住的勾了勾唇,抬手抚摸着王九龙五官的沦落,最后在王九龙的脸颊两边留恋了一下,俯身在额头留下一吻。


好梦,我的楠楠。



『七』

昨天晚上其实王九龙一直都没睡,特别是在张九龄亲了自己额头之后更睡不着了,但是由于害怕张九龄知道自己还没睡就只能憋着气,等着身边的人呼吸平稳才敢慢慢转身。


张九龄真好看。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的睡颜这样想,手不自觉的去牵张九龄的手,心跳也不停变快,心中不断说着“能和元儿哥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可是实际上却离张九龄的脸越来越近。


这一次不会有人再推开他了。


可是元儿哥会知道吗?


他不会知道,因为他睡着了。他会知道,因为也许自己会说漏嘴。


那元儿哥会讨厌自己吗?会讨厌自己因为不经过他允许就做这种事情,会觉得恶心吗?


还是别做了,比起一时间的快乐,王九龙更希望自己的快乐能有一半给张九龄分享。


我喜欢你,但是我更尊重你,我更希望你能参与进来我的所有,以一个独立,开心,喜欢我的身份。


『八』

高中的三年尤其之快,特别是在高三那些时光,日子总是一眨眼就就飞快逝去,忙于题海顶着压力的学子们也将迎来最后一场审判。


王九龙内心慌张极了,考前几天不知道在张九龄这里诉说过几次压力,知道走进老场也还要不断给自己舒缓压力。


他想要和张九龄一样优秀,想要站在张九龄身边,他不能紧张,他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他要他的元儿哥能笑着祝福他说“考得真好”



他还要高高兴兴的重出考场去拥抱他的元儿哥。


要加油啊。


王九龙。




『九』

夜晚窗外的景色总是透着一丝静谧,张九龄再一次留在王九龙家过夜,不同的是,王九龙这一次的确需要开导。


毕竟,高考之后好几天,王九龙都没睡过一次好觉了,再这样下去,身体会被熬坏的。


但是不得不说,张九龄看着坐在床头发呆的王九龙也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只能坐在床边,悄悄拉起王九龙的手,对他说“楠楠,已经考过了,就不要再纠结这些了,好好休息,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元儿哥,我……我”


看着眼前努力开导他的张九龄,王九龙突然就特别想在张九龄的怀里大哭一场,把所有压力都宣泄出来,告诉张九龄自己有多委屈,有多难过,让他的元儿哥一直一直安慰他,就好像这样,他心里对于张九龄不会离去的安全感才会增加。


“我……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不会啊,我一直一直喜欢楠楠,现在也是,以后也是”


“那……九龄,我们接吻吧”


以自己还脆弱来做借口,从而满足自己不要脸的要求这件事情王九龙不是第一次做,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我们接吻吧,趁着月色还明,趁着心动未停。



『十』

“晚安,楠楠,好梦”


“晚安”


晚安,晚上梦见你才安心。



『十一』

『梦见一个人三次就代表遗忘,我不想忘记你,可是也不想梦不见你』

『那就在每次梦见你之后马上去到你身边说一句我爱你』

『你一定会回我一句,我也爱你』

『对吧,楠楠?』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